歡迎辭

香港特別行政區位處於快速增長的亞洲,位置優越,並把握着內地經濟帶來的機遇,今天已發展成一個國際商業、貿易及金融樞杻,亦是一個著名的旅遊城市,為全球化的世界提供高增值和高知識含量的服務。香港同時為海外投資者提供進入內地的門戶,亦是內地企業走出國際的平台。

作為一個細小開放型經濟體,香港擁有多方面優勢——企業的公平競爭環境、簡單稅制及低稅率、資金資訊自由流通、高效市場、國際級基建,以及優良的法治傳統等,都是我們經濟賴以成功的重要基石。同時,我們在「一國兩制」下的獨特地位,會繼續為香港經濟締造巨大的發展潛力。

本網站提供有關香港經濟,包括經濟增長、外貿、零售、勞工市場及通脹等方面的最新資訊。這些數據及分析載錄於「香港經濟情況」頁面下的經濟報告及文件中。「研究及分析」的頁面則提供關於香港經濟事宜的專題研究及分析,以及本辦公室為多個政府委員會/工作小組/專責小組提供主要支援工作的相關文件。本網站亦提供「相關網址」,連接至其他提供香港經濟相關資訊的網站(包括政府統計處)。

我希望這個網站能提供你所需要的資料。如你有任何意見或建議,歡迎隨時向我們提出。

政府經濟顧問
梁永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