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辞

香港特别行政区位处于快速增长的亚洲,位置优越,并把握着内地经济带来的机遇,今天已发展成一个国际商业、贸易及金融枢杻,亦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,为全球化的世界提供高增值和高知识含量的服务。香港同时为海外投资者提供进入内地的门户,亦是内地企业走出国际的平台。

作为一个细小开放型经济体,香港拥有多方面优势——企业的公平竞争环境、简单税制及低税率、资金资讯自由流通、高效市场、国际级基建,以及优良的法治传统等,都是我们经济赖以成功的重要基石。同时,我们在「一国两制」下的独特地位,会继续为香港经济缔造巨大的发展潜力。

本网站提供有关香港经济,包括经济增长、外贸、零售、劳工市场及通胀等方面的最新资讯。这些数据及分析载录于「香港经济情况」页面下的经济报告及文件中。「研究及分析」的页面则提供关于香港经济事宜的专题研究及分析,以及本办公室为多个政府委员会/工作小组/专责小组提供主要支援工作的相关文件。本网站亦提供「相关网址」,连接至其他提供香港经济相关资讯的网站(包括政府统计处)。

我希望这个网站能提供你所需要的资料。如你有任何意见或建议,欢迎随时向我们提出。

政府经济顾问
梁永胜